close

電話銷售如何提高客戶信任度

電話銷售如何提高客戶信任度 http://www.biz.hc360.com2014年03月25日06:32T|T1、發音規范的普通話

你如果總是南腔北調的說話,請你離開電話銷售這個職位。如果北京的客戶聽到的是不間斷出現的“中不中”這樣的河南話。如果廣東的公司聽的是不間斷出現小沈陽那樣的東北娘娘腔,他會相信你,進而相信你的公司是非常正規的嗎。你的發音就想你去和客戶見面談判,如果你是標準的普通話發音,就像你穿瞭身正裝,且非常整潔,如果你是“鄉音”,就想是穿瞭牛仔褲,花T恤,客戶更相信那一類,不用我在說明瞭吧!聲明一下:我討厭河南的騙子,但不討厭河南人,我討厭小沈陽,但不討厭東北人。如果你還不能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請每天準時看新聞聯播,並堅持和主持人學說話。成功總需要失去什麼。如果讓你失去你的鄉音,換來客戶的信任,我想無論從個人還是公司考慮,都是必要的,且值得的。

2、熟練使用的專業術語

客戶相信你產品或服務的理由是詳細你,讓客戶詳細你的前提是,你對你的產品或服務是非常熟悉的,非常專業的。如何讓客戶相信你的專業,沒有其他辦法:專業的語言。如果你是做電腦銷售的,如果你連CPU的主頻和倍頻都解釋不清楚的化,客戶不選擇你是多麼的明智。千萬不要在客戶提問你的時候出現:這個參數我不是很瞭解,我要問問技術人員,我需要看看說明書,我在郵件中給你說明等語言。一定要熟練的使用專業術語,但此處要註意:專業術語不是越多越好,越深越好。使用專業術語的前提是客戶能夠聽懂,如果你台中市抽化糞池判斷客戶不能聽懂的時候,可以恰當的利用舉例子,打比方來給客戶解釋。電話銷售切忌過尤不及,要做的是事半功倍。

3、永不消失的微笑

你在拿起電話前,應該先對這你桌子上的鏡子看看自己是笑的嗎?如果你想讓客戶提高對你的信任度,那首先你要做到的是客戶能聽你講話。沒有人願意和一個陰沉這臉的人說話。不要因為對方看不到,你的臉部肌肉會影響你的發音,你是在微笑還是陰沉,對方會清晰的感受到。如果你不想說瞭兩句話就讓對方掛你的電話各級學校抽化糞池,請你微笑。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喬·吉拉德曾說:“當你笑時,整個世界都在笑。一臉苦相沒人理睬你。”微笑是微笑者的通行證,陰沉是陰沉者的墓志銘。

4、有理有節的禮貌用語

禮貌用語是一個人素質的體現,也代表瞭一個公司的整體素質。您好,麻煩您一下,謝謝!請您幫個忙,對不起,打擾您瞭,耽誤您幾分鐘等等。要在恰當的時候說出來。但不要掛最邊上,要有理有節,否則客戶會反感,適得其反。要做到適可而止。這個火口比較難於把握,需要經驗,一個是看對什麼什麼身份的人,一個是看在談什麼樣的事情,這個要靠經驗的積累,而且要隨機應變。這就像菜譜中最難把握的。適量,少許等詞語,是最關鍵的,也是最不好把握的。

5、必要的恭維

銷售人員和客戶之間的信任關系不同於君臣,父子,夫妻,朋友,同事,上司和下屬之間的信任關系,是一種淺層次的信任關系,是一種臨界於利益和信任之間的關系。銷售人員千萬要控制好這種關系,客戶永遠是客戶,銷售人員和客戶之間永遠不可能成為真正的朋友,除非不在保持客戶和銷售人員之間的關系。千萬不要去善意的和你的客戶發表你的“忠言”,忠言永遠逆耳。如果要客戶信任你,必要的,甚至違心的恭維是必須的,即使你不願意,也不要然對方察覺。否則適得其反。要讓對方感覺是真誠的,如果你能做到真的是發自內心,恭喜你,你具備瞭成為成功銷售人員的潛質。恭維是藝術,從聲音就能聽出您是個成功人士;聽您說瞭幾句我就感覺到您對這方面真專業,從您的聲音我就能感受到你的敬業精神......都是比較經典的恭維用語,如果你說的時候是真誠的,那效果會很好,但切忌過分的恭維,過分的恭維會讓客戶感覺不真實。從而降低對你的信任度。

6、真誠的提問

提高客戶的信任度不能單純靠銷售人員去說,還要會問,要想客戶真誠的請教。讓你的客戶得到足夠的心裡認同感的同時他也會對你產生認同,從而提高客戶對你的信任度。你要銷售一臺電腦給蓋茨,你永遠也無法從技術上去說服他,還不是去問他也些關於這臺電腦的一些專業的問題。從而完成溝通,會比你直接介紹產品的效果要好的多。問問題要註意方式,方法。你的客戶必須在這個問題上要比你專業瞭許多或是經驗積累比你要多許多。你問的問題一定要專業。不要讓客戶在你的問題上判讀出你的膚淺。

7、耐心的聆聽

不要打斷你的客戶,當你打斷瞭你客戶的滔滔不絕時。並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見的時候,電話的另一端會有很大的挫折感。並會降低對你的信任,客戶會認為你在溝通的開始就不尊重他的想法,如果深入合作,恐怕問題會更多。所以,要耐心的聆聽,但在聽的過程中,不是一聲不吭,而是要不斷的發出一些類似這樣的詞語:是的,對,我想也是,明白,我理解......表示你對他發言的認同。即使你想發表你的不同意見,也一定要等到對方發言的結束。或更好是通過郵件的文本形式來表示你的不同看法,效果會更好!

8、適當的關心

客戶和銷售人員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但不代表你不可以表示一下朋友式的關心。比如,客戶在開車,你要馬上結束電話,並囑咐對方開車慢點,註意安全,比如客戶在出差,你可以表示在外面要註意飲食衛生和保暖等,比如客戶在傢接的電話,要註意順便問候傢人.....這樣的語言都能拉近你和客戶之間的關系。不是朋友,但能感受到朋友式的關懷。這樣客戶就會增加對你的信任度。沒有人會拒絕善意的關心。但在表示這些關心的同時,也不要給客戶造成曖昧的感覺,尤其是男客戶和女銷售之間。一旦讓客戶產生這樣的誤會,你的訂單99%會飛掉。這是真理。

9、肯定簡捷的語氣

電話銷售這種方式本身有他在溝通上的局限性,所以在語言表達上一定要簡捷。讓客戶從簡捷的語言上感受到你公司處理問題的簡捷,增強對你的好感。更不要在電話中哼社區公寓大廈抽肥哼嘰嘰,長時間的停頓,對不清楚的問題故意繞開,言不達意等,都會造成客戶對你的信任度降低。

10、永遠不要帶口頭語

電話銷售是一個正常的商務活動,不同於日常的聊天。語言上一定要規范。尤其不能出現一些土語,口頭語,俚語等不規范的語言。這樣的銷售人員就像你在和客戶談判突然你一陣咳嗽,並把痰直接吐在瞭地毯上。用腳想客戶都不會和你合作,更談不上信任。

事物無絕對,以上是我的一點看法。銷售有定式無定法。隻要銷售人員在大方向上沒有錯誤,能做到對癥下藥,隨機應變,其實你會發現,其實電話銷售沒有想象那樣難做。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我真誠的囑咐在路上的電話銷售人員,一路走好!

責任編輯:王瓊

【慧聰資訊手機客戶端下載】
arrow
arrow

    ptj357zl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