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吃貨指南,下雨瞭?不用怕!一句話找到成都佛系火鍋

俗話說:“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

水果批發台北|進口水果批發台北不對,這說的是成都的到處都是美景,而這兩天的成都,已經變成瞭海景。基本上所有的房子,都變成瞭海景房。

這樣的水位,走到九眼橋邊上都可以逮小龍蝦和魚擺擺瞭。

而既然說到魚擺擺瞭,那就來說說成都人的愛吃。曾經親身經歷過,一位小夥伴為瞭吃一頓火鍋,連夜從成都驅車到重慶,吃完瞭就馬上趕回成都的壯舉。

其實不僅僅是他,基本上所有成都人對吃都很講究,這種講究還和其他地方講究吃的“姿勢”不一樣,成都人更多的講究的是味道和口碑。所以在成都各地都可以看見那種門面很小,環境還不怎麼樣的館子,排瞭老長的隊伍,這也就是平時我們口中說的“蒼蠅館子”。

不過,在以前沒車的時候,許多成都的年輕人都不咋個喜歡在雨天出門吃飯,在傢也不想弄飯,最多就是點個外賣,為什麼?

兩個字總結,麻煩。

為此不少年輕人都接受過老母親來自雨天的問候:“吃飯沒有?”

不過現在許多年輕人生活條件好瞭,就連雨天都阻止不瞭他們出門覓食的步伐瞭。

我就是這麼一個典型,為瞭好吃的,風雨無阻。

畢竟,我手上正握著名爵6的鑰匙。

??百搭的名爵6和小姐姐更配??

名爵6有兩款顏色一直都是我非常欣賞的,一個是紅色,還有一個是白色。

為什麼?

因為紅色艷麗紮眼呀,走到哪都可以賺足眼球,更何況現在的許多網紅小姐姐都喜歡紅色。

白色就不用說瞭,耐看,百搭,還方便今後自己去貼一些車身拉花和改裝什麼的。

其實不管哪種顏色,名爵6相較於上一代,真的是怎麼看都好看,尤其是在雨天,當雨珠停留在前引擎蓋和車窗上的時候,就像一個出浴美人……

好像說遠瞭。

先來說一下前面吧,最好看的就是它的+大號前中網格柵,上面點綴瞭星空銀的裝飾點,辨識度相當的高。曾經就將一輛白色的名爵6停在瞭一堆車子中間,從正面遠處看去,不看車牌就可以認出這輛小白車。

而名爵6的屁股,短而柔順的後部溜背設計,讓我曾經一直以為名爵6的後備箱是正常的打開方式,結果後來發現,名爵6的後備箱是“翻蓋”的,也就掀背風格。這就讓我想起瞭英倫風的那種貴氣,而這種貴氣,其實和成都的這種慢節奏風格特別的搭,再加上成都的雨天,感覺整個車子都十分的“安靜”,沒有一絲年輕人的浮躁在裡面,就像一個文藝青年。

??油碟+火鍋,名爵+吃貨??

要說名爵6上什麼東西和成都人最配日本貓眼葡萄|日本貓眼葡萄批發,那必然就是自帶的美食地圖。

https://v.qq.com/x/page/u072240ptg3.html

作為車上的大吃貨之一,每天最期盼的事情就是能夠吃上各種款式的吃的——甜甜圈、火鍋、冰淇淋、各種烤串等。

而來自阿裡巴巴的斑馬系統不要太好用瞭,不管你大街小巷、天南地北,隻要有名字,一句“你好斑馬,我餓瞭”,它都可以幫你找出附近的好吃的。

對於愛吃火鍋的我,當然是讓“斑馬”帶我去找一傢好吃的火鍋店瞭。

說起火鍋,必須要說一下這傢“斑馬”帶我去的火鍋店——“貳喜小火鍋”。現在可能好找多瞭,因為在之前這傢火鍋店,是沒有名字的,後來覺得大傢找起來太不方便,就起瞭一個這個名字,就是想讓來吃的人都開開心心嘛。

地址先不說,但是這傢火鍋店的位置比較偏僻,在一條樹蔭籠罩的小巷子裡面,不仔細去看的話很有可能就因為樹葉的遮擋而錯過瞭。

但是味道是真的沒得說,不同於成都的其他火鍋,這傢火鍋店的味道十分獨特,完全是用牛油熬制出來的,聞著有一股很濃鬱的油香,裡面還混雜著一些香料和類似於中草藥的味道。

隨便燙一片肥牛進去,大概30秒的時間撈起來,在油碟裡面沾一下,入口就感覺整個世界都安靜瞭,隻有火鍋的香辣和蒜泥的一點香味,在舌頭尖上打滾。吃完一片過後馬上就想吃第二片,根本停不下來。

而在這傢店有一道菜,是其他火鍋店裡面很少能吃到的——“花生苗”!

這道菜是這傢火鍋店的一絕,長相類似於黃豆芽,但完全不同於任何素菜的味道。在鍋裡面煮個3分鐘的樣子,苗子還保持著有一定的脆感的時候,先將花生苗的頭子咬下來,口感類似於花生,然後吃它根莖的時候,裡面的水分和那份回甜一下就爆發出來,伴隨到一股清香,味道特別獨特。據老板所說,這道花生苗在成都隻有幾個供貨商,這道菜在他們那裡每天基本上都要賣完。就連我們同桌很挑嘴的吃貨小姐姐,都對著這個花生苗吃個不停。

在最後,其實很想說一句,買車不僅僅是要看性能、品質、和外觀的,評價一輛車的好壞,更多的是看他帶給你的感受,但感受這東西,他又非常主觀。

所以對於我而言,名爵6帶給我更多的是舒適,這種舒適不是僅限於駕駛或者是乘坐上的,它更多地將生活和車子之間的距離給拉近瞭。

這也讓我很多時候會有會放下手機,直接就用名爵6上的“斑馬”系統去找吃的,尋路,或者是和朋友組團出遊。

不過自從有瞭日本熊本草莓禮盒|日本熊本草莓禮盒批發名爵6,我胖瞭10斤。
arrow
arrow

    ptj357zl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